偷帽子的国王猫

在病痛與生死中周轉的貓咪。
身體原因,更新不定。
冷逆cp专业户,杂食。
晋江搜→Elnasrria

[反逆白黑]Peace Time[4]

*平行AU
*文筆很渣,腦洞極大,改動頗多
*Geass與Code設定仍舊存在
*瑪麗安娜皇妃未死,魯路修和娜娜莉正常長大
*時間倒退記憶保留設定
*皇子騎士設定
*第十一皇子殿下秒戴秒摘瞳功力打回原形重造啪啪啪
*時間線改動
*開啟了莫名其妙的小日常
*詞匯量匱乏

Chap. 04

“妳看,是皇子和皇女殿下欸!”
“都在一個班好幸運啊!”
“怎麼了夏莉,看呆了?”
“什——什麼啊!”
——真是懷念。
絲毫不為陌生的環境,從走廊至教室,老師到同學,充斥的都是記憶裡那座校園的味道。
魯路修順著聲音望去,橘色長髮的少女臉紅紅的,正對好友大聲反駁些什麼,淺綠色的瞳洋溢滿滿的活力與少女本該有的純真,沒有那被陰霾籠罩的影子。
——真好啊,夏莉。
——妳還是那個夏莉,沒有經受過生離死別,也沒有因我而死。
“喂,夏莉!皇子殿下看著妳呢!”
橘色頭髮的少女一愣,下意識和他對上視線。漂亮的透紫色眼瞳凝望著她,卻好像並不是在看她,沒有什麼焦距。她不知怎的,看到他的表情突然有點難過。
身邊發出一陣唏噓聲。她回過神不好意思地沖人尷尬笑笑,轉頭去跟周圍女生們打鬧。
魯路修如夢初醒。他急忙撇開目光,與此同時有人戳了戳他的後背。
“和那個女孩子認識?”尤菲米婭坐在他身後調侃。
他自發換上無奈溫和的語調:“不,第一次見。”
“盯了她這麼久。你是不是對她有好感啊?”
——什麼時候尤菲米婭也這麼……
“別鬧,尤菲,我都說了才和她第一次見面。”
坐在尤菲身旁的阿尼亞面無表情舉著手機:“記錄。”
“好啦不說這個。放學以後陪我去大街上逛逛吧?不要告訴姐姐,她肯定不同意的。”尤菲米婭吐了吐舌頭。
“要是皇姐知道非宰了我不可……”
儘管嘴上如此說,他還是無奈地點頭同意。眼神一轉,熟悉的藍色髮絲吸引他的目光,只是個相貌普通的男孩子,還是個普通的布里塔尼亚平民。
——利瓦爾……
不自覺黯淡了眼神,他沉默著拿出本課外書開始翻看。
“怎麼了?”
身旁的友人見他沒精打采的,開口詢問。
他搖搖頭:“沒事。”
“總是說沒事……”
樞木朱雀小聲嘟囔。
他察覺到魯路修近幾天的反常。嫌少和他說話這點暫且不論,和尤菲米婭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,心情也不怎麼好——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尤菲米婭才不斷地想讓魯路修出去散散心。也許是因戰役的失敗受到打擊,或許是情報搜集和整理資料的過度勞累,總而言之魯路修沒有表面上看起來得冷靜悠然,這是他所感覺到的。
——而且自從進入這所校園以後,他就魂不守舍的。
樞木朱雀忍不住把目光再次投向對方。紫色眸下隱隱的黑眼圈,是真的疲勞過度沒有睡好。
一天的課程說快也不快,說慢也不慢。由於皇族的身份致使少年少女們雖心存憧憬卻也不敢接近,何況他們身邊還有著騎士——不過與此同時,“來自布里塔尼亚的騎士樞木朱雀是個Eleven”的言論就嘩啦啦一下子傳開了。
但即便如此,還是不斷有人借著吃飯、借書、補習等等諸如此類理由想跟朱雀搭上話,在布里塔尼亚和魯路修一起上學的他縱使是先前就努力學習,成績還是不怎麼理想,所以一大半的搭話全部都泡湯。
“魯路修殿下——”
歡快悅耳的聲音伴隨少女們的腳步襲來,魯路修轉過頭。
米蕾·阿修弗德和夏莉·史密斯。
“在學校裡就不要這樣叫我了吧,學生會會長。”
他不由得露出從前面對學生會成員那種毫無戒心的友好微笑,語氣緩和。
“既然皇子殿下都這麼說的話——夏莉?”
“欸,欸?!我,我?”
在一旁被點名的女孩驚嚇地抖了抖。
“噗,幹什麼啊妳,那麼緊張。”
淡金頭髮的學生會長噗嗤一下噴笑出來。
“好了——魯路修,這是父親託我拿過來的本國資料。”
“幫大忙了,謝謝。”
“妳是不是每天都在熬夜啊?都有黑眼圈了。”
魯路修下意識摸上眼睛。“嗯……大概吧。”他說,收拾起資料轉移話題,“不好意思,我妹妹還在等我。明天見?”
“那明天見!”回復的是少女富有朝氣的燦爛笑容。
遠遠的就能看見一大一小兩個粉色的身影。魯路修和朱雀走過去,尤菲米婭朝他們倆招手。
——布里塔尼亚的租界啊。
繁華整潔的街道,和布里塔尼亚本國一致的和平安寧,在平凡的表面下卻隱藏著“Eleven”們深深的屈辱。
在租界裡,碰上11區人民被布里塔尼亚欺凌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“魯路修?”
“抱歉。怎麼了?”
“妳今天都在想什麼啊?沒精打采的。”尤菲米婭湊近他的臉,“最近都不大對勁。”
魯路修一陣警覺,表情還是不動聲色:“啊……是嗎?”目光瞥到身邊的朱雀,他立刻編出了個理由,“我在想,這裡是樞木卿的故鄉,不知道以前的11區是什麼樣子的。”
“以前的11區?”尤菲米婭歪歪頭,提起了興趣。
“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日本了,”他們三個之中唯一的“日本”人說,“而且那個時候殿下不是正好來日本麼?”
“……我?”
“小時候真的很開心啊,三個人一起玩。”
“……三個人?”
“忘了嗎?還有娜娜莉殿下。”
——娜……娜娜莉?!
魯路修驚嚇地下意識後退半步。
他小時候的確是來過日本,為了帶當時年幼的樞木朱雀去布里塔尼亚。不過娜娜莉在那個時候絕對不可能隨行——他清楚地記得妹妹還在醫院休養,所以他會匆匆忙忙返回本國。
調整好表情,他作出努力思考的模樣。“是嗎?有點記不清,抱歉,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——的確是很久以前。
據他所知,他、朱雀,還有娜娜莉一起出現在日本的童年經歷……只在“時間倒退”前他原本的記憶裡存在。
——那麼,這個朱雀是……?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(4)

热度(19)